管好房屋“养老钱”常德市住房保障服务中心着力提升维修资金服务效能

2024-04-05 16:17 来源:常德日报•常德融媒客户端
字号:【

近日,市住保中心组织市城区维修资金专户银行召开物业专项维修资金归集管理工作座谈会,着力提升物业专项维修资金管理和服务水平,把便民利民举措落到实处。

会议现场

会上,各专户银行负责人介绍了银行服务物业专项维修资金归集管理的具体举措,讨论分析了目前银行利率的趋势走向,提出了物业专项维修资金管理工作以及保值增值的意见建议。市住保中心就各银行提出的问题建议进行了积极回应和深入沟通,督促各专户银行在交存管理环节要更加严谨、规范、便捷,确保服务群众最优化、资金风险最小化、资金增值最大化。会议还提出,市住保中心和各银行要共同推动物业专项维修资金交存票据电子化工作,尽快实现物业专项维修资金交存全线上的“不见面”“一次性”办理,让物业专项维修资金归集管理全面进入科学化、规范化轨道。

近年来,市住保中心秉承“住房保障民生,服务温暖民心”的理念,结合“走找想促”活动,下大力真抓实干,陆续推出了线上扫码交存、利息应派尽派、线上查询余额以及返还即刻办理等便民惠民举措,让群众切实感受到物业专项维修资金管理效能提升带来的实惠和便利。